学院概况


院徽


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徽以“滨医蓝”为基准色调,彰显一以贯之的科学、理性、严谨、创新的精神气质。

院徽基本形设计采用中英文形象和会意的方法,由内外两部分构成:外环标注学院中英文完整名称;内核将学校标志性建筑演化而成的“公”字与盾牌形状的“卫”字巧妙糅合,隐喻学院在“仁心妙术”精神哺育下,积淀出“尚德致公、崇学善卫”的院训风范。下方三道奔涌的波浪图案寓“激流勇进、生命永续”之意,彰显出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学院蓬勃的发展前景。

院徽整体犹如扬帆航船,意为滨医公卫人承载崇高教育使命,佑护人民生命安康,勇于挑战未知、矢志搏浪前行,坚定驶向“健康中国”宏伟目标!


院训


尚德:德行为先,追求至善

致公:公心为上,勇担使命

崇学:学问为基,探究真理

善卫:生命为本,守护健康

尚德致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仁心精神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崇学善卫:秉承终身学习教育理念,培养复合型公共卫生专业人才,以妙术情怀投身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