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丁奕博,男,中共党员。于2008年考入滨州医学院第一届预防医学专业。2013年毕业并考入大理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鼠疫分子流行病学调查。2016年毕业后进入云南省地方病研究所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为鼠疫防治和不明原因肺炎检测。2018年考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为病原生物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参与“一带一路”东盟地区HIV/AIDS防控技术推广应用课题研究。

 

郭静静,女,中共党员,200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2013年至2016年间就职于跨国医疗器械公司Smith & Nephew,从事临床试验行业,致力于新药和新医疗器械的研发上市流程。参与全髋和半髋置换系统以及接骨板和椎间融合器等医疗器械类临床试验。2016年至2018年间受雇于德国BAYER,负责全球糖尿病肾病和淋巴瘤等血液类肿瘤疾病的中国区新药注册临床试验。目前在合资公司JW Therapeutics作为项目经理主要负责肿瘤领域细胞毒性药物、靶向抗体药以及最新的细胞免疫疗法等新兴技术的研发、上市工作。

 

王建,男,200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2016-2018年8月就职于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期间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获得2017年度单位先进个人、2017年度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担任山东预防医学会艾滋病预防控制分会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滨州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专家组成员等。2018年9月至今,先后就职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医务处病案室,担任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委员等,现从事科研设计、统计处理等相关工作。

 

杨海涛男,2008年9月考入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3年7月毕业,同年考入昆明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2016年9月考入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疫苗临床研究工作。本科毕业至今,在中国公共卫生杂志、现代预防医学杂志、中国疫苗与免疫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5篇,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云南省优秀毕业论文。在疫苗临床研究工作中担任质控员、协调员等角色,工作以来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一项(疫苗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建设)。2017年被云南省疾控分别评为优秀党员,2018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杨甲飞,男,滨州医学院200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现宁夏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师,主要承担预防医学、医学检验、康复治疗学等专业《医学统计学》、《卫生统计学》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统计与卫生服务研究,目前承担科研项目2项。结题1项,在研1项,发表科研论文5篇。同时指导大学生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杨雯雯2008级预防医学本科,2013年考入华 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攻读硕士,2015年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学位。于当年10月至今就职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期间借调到国家疾控中心学习一年,主要从事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传染病自动预警等业务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文章,参与省级科研项目2项。

 

刘玉申,女,中共党员,本校200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多次获得学校二等、三等奖学金等奖项。于2014年考入吉林大学卫生毒理学专业,并以优异成绩被推免读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参与多项国自然和省级项目,独自承担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吉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等,参与发表论文13篇,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20.2。

 

 

张文文,女,中共党员。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1级校友。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16年毕业并考取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通过定向选调生招录进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疾病预防控制、疫情监测。愿以“止于至善”的理想和追求投身到新时代国家发展大局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贡献。

 

 

 

仝西强,男,中共党员。20129月考入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本科,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体育部部长、班级体育委员,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20177月考入上海市戒毒管理局,20189月参加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第四批援疆工作队,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二等功”称号。201911月至今,工作于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担任生活卫生康复科内勤职位,主要负责戒毒场所生活卫生检查、疾病预防宣传、康复训练指导、文字材料等工作。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瑞玉,男,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2级校友。2017年毕业后就职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从事业务与卫生应急管理等工作。工作期间多次参与重大活动疾病控制保障,2019年由单位选派赴甘肃陇南疾控进行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新冠肺炎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起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专家研判意见等相关文件,参与应急值守。入职以来,持续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职尽责,获得2019年度单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