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共筑感恩梦 我院学子分享志愿心得(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40

 

为贯彻《山东省“青鸟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校团委关于“青鸟计划”的工作部署,激发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我院学子积极利用“青鸟计划”平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019级公管一班董洁仪

寒假期间,我有幸通过青鸟计划参加到滨州市中心医院的疫情防控公益实习中,在核酸检测处登记医院陪人证并打印、给陪护人拍摄照片等。在岗位工作时需要严谨仔细,保证有效率地帮病患陪护人录入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很多年纪较大的爷爷奶奶可能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需要耐心引导他们登记;在遇到问题时,要主动向老师请教并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下次遇到类似问题能独立解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此次公益实习提高了我的合作精神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让我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荣幸。

 

 

 

2020级公管二班田正荣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尝试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20级公管一班张乐

第一次参加“青鸟计划”实习活动,我明白了大学生实习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这次实习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两个周的实习经历,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这次实习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大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积极探索,将掌握的知识从理论高度上升到实践高度,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实践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

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我们的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由知识、能力、智慧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将来踏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是对大学生迈向社会的一次历练,也为大学生的拓宽视野、自我挑战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20级信管一班路雪莹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令我获益匪浅。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时时刻刻都本着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志愿者的风采。在回报图书馆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知识,这或许就是图书馆的魅力——深沉、无私、宽厚、博大。它们都在潜移默化之中赋予了我们一种博爱奉献的情怀。我们是将爱化为行动的实践者。我们坚信,爱和奉献会温暖整个世道,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会继续将爱播撒,将爱传递。

 

 

 

20级信管一班孙允文

寒假期间我通过青鸟计划在老城镇卫生院的岗位进行了实习。实习过程中,参与了疫情期间回村人员的核酸报备和收集核酸样本,近距离的了解了基层防疫人员的艰辛,真正接触了抗疫工作的一线 ;在采样不忙的时间里,也参与了去老城镇内各个卫生室的走访,主要是检查各个卫生室的疫情防控措施,药品安全状况和防火措施等,真正接触和理解卫生院与附属卫生室的关系和卫生院对疫情的高标准对待,通过青鸟计划也真正实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作用,不仅发挥了自己的价值,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此次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除此之外,也真正了解到基层人员的辛苦工作,要学习他们那种心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向他们致敬!

 

 

 

20级预防三班陈城钢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包括基层工作能力,协调配合能力等。身为一名大学生,在面对疫情防控时要听党指挥,响应国家号召,这次“返家乡”让我们端正了爱国思想,越到危难时刻,我们更应该团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可能在更远的过去就已经练就了中国人所具有的精神,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惧艰险,在任何灾难面前我们要更加冷静,更加要从容面对。虽然我们没有去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但我们能在基层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学好医学基础知识,不负国家的培养,待毕业之后为国家基层医疗事业服务。

 

 

 

身为一名有能力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假期实践是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契机,也是一个增长经验的过程。学生们要向他们学习,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