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2

为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16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曹锡山,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各班团学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征主持。

             

赵美春在开班仪式中指出,学院一直坚持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以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责任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通过不断的实践与锻炼,努力给同学做表率,提高在同学们当中的影响力和引领力,努力成长为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能成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曹锡山老师作题为“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的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亲身感悟,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人民至上,坚定崇高信仰,在历史潮流中认清方位、把握主动;要明确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心系天下情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做新时代有新思想的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分组研讨、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形式,着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好、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学生骨干队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