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首期学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72

为强化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党的理论宣传队、学生党建工作队、学风建设先锋队、学生事务服务队的党员队伍。11月16日,我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作表率”学生党员培训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学工办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征主持。

 

 

 

培训班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赵美春指出,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大学生在开展自我教育的先锋模范和中坚力量,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四个一”的要求:一是围绕一个价值,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以实干精神投身伟大实践;二是结合一个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坚守一种身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四是选择一份责任,将创新思维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成长为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悟性的复合型人才。

 

 

 

李新征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统筹组织,做到培训安排与日常课程学习交叉协调;三要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有效。

 

 

 

此次学生党员培训采取理论宣讲、观看影视、分组讨论、志愿服务等形式,旨在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在日常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助力学院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一带一促”)的新格局,推动组织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