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77

10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科技处副处长、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李波清教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主持动员与报告会,全院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李波清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基本情况,从基金评审的角度对面上和青年项目的评议要点进行了说明,进而结合个人申报的丰富经验从标书的撰写方面,对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计划以及研究基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报告结束后,李波清与与会教师就项目申报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曹高芳希望大家对国家项目的申报,一是思想上,要增强信心。只要不断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不懈努力下去,成功是必然的。二是思路上,要科学明晰。对前期基础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团队等环节科学把握、明晰要求。三是行动上,要落到实处。要下真功夫、下苦功夫,用好各种信息、用足用好各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