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荣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81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名单,我院辅导员胡雪艳撰写的《退役不褪色青春更精彩——不让一个兵掉队》荣获一等奖。

此次全省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是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山东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8个类别,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公办本科78项优秀工作案例,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1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开展辅导员“阅读分享会”、“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引导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工作的研究,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