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61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专业硕士

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学院2020年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于517日下午进行,有关面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请大家遵照学校相关要求和面试考场考官要求进行复试,祝大家考试顺利!

一、    进入钉钉候考室

1. 展示自己的考试环境

2.考生须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

二、    接受邀请进入面试

登录研究生复试系统,确保双机位视频录制方位准确

等待接收考试邀请,接到邀连线后再进一步确认视频位置,与复试人员确认声音效果,确认完成后等待复试人员的考试指令。

三、    面试环节

(一)认真听复试人员的指令并作答

(二)接收试题和答题

考生试题由系统随机发送,收到题后,点击“展开”按钮查阅试题,看到试题后要先告知老师收到的考试科目和试题题号,可以说“试题已收到,我收到的是什么科目第几题”。每一题思考时间1分钟,然后开始答题,回答完毕后告知老师“本题回答完毕”

等待老师指令接收下一试题,后点击“刷新”按钮或刷新页面可看到下一试题。然后再按照上述步骤告知老师试题号码并答题

    (三)所有题目答题结束后,再次听复试人员指令,直到宣布面试结束。

四、    注意事项

1.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按学院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按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2.考生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3.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具体确保手机不能与外界联通,不能发出声音。

4. 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 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5. 考生提前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幵在提前开展的在线报到过程中配合测试。如有困难,及时通过钉钉群向老师反映,做好沟通。

考生测试、复试中正式机位

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 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考生不得遮挡双耳,双手全程置于主页面中,具体详见考生复试须知相关要求。

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