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不忘初心,努力成才”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64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健康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不忘初心,努力成才”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预防医学专业董兆举教授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在线聆听。

董兆举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重点分析了感染数、感染率、死亡率、治愈率四个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医疗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随后,董教授分析了我国应对公共卫生挑战的优势与举措,以实例阐释了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统计学等学科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号召同学们向前辈们学习、向模范们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技能,身为公卫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才、勇于担当。最后,董教授表达了对国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期待早日与同学们再聚校园。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扎实地掌握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还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优秀公共卫生人才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