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考研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70

2021届毕业生考研拉开序幕

 

近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分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会,拉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序幕。

统计学专业王玖老师、预防医学专业董兆举老师、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专业翟向明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李华业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卫生信息化)专业曹振丽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各专业同学做考研动员。他们从考研的意义和动机展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宏观形势与政策,特别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解读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介绍医学类院校专业选择方法,规划考研备考方案,总结历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他们用近三届各专业毕业生考研情况的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他们希望同学们把握当前重大机遇,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持之以恒为之努力拼搏,实现人生发展新飞跃。在互动环节,他们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考研动员会,使同学们倍受鼓舞,对选择考研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形势和考研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

多年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将考研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中期目标,充分发挥教师的指导、校友的榜样、学长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宁可流下考研失败的眼泪,也不要留下错失考研机会的遗憾!”的思想,力促更多学生将考研作为就业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