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11

日前,在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中,我院工会分会选送的3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曹高芳教授的《曹王,有一种思绪叫乡愁》荣获一等奖,李华业讲师的《生活的变化 时代的变迁》和刘堃讲师的《你是我的骄傲,我的祖国》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曹王,有一种思绪叫乡愁》一文,作者介绍了家乡曹王的演变过程与发展脉络,历数从曹王走出去的曹大举、张玉传、李一鸣、曹大溪等数十名仁人志士与优秀儿女,进而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与进入新时代以来家乡在经济社会与文化、教育事业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文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语言质朴,深刻表达了作者浓浓的思乡情、深厚的爱国情,字里行间用爱至深,用心之至。该文今年6月19日发表于齐鲁晚报(网络版)后,阅读人数迅即超越8万。

《生活的变化 时代的变迁》一文,作者回忆了儿时农村、农民的生活以及儿童求学的情境,并通过与当前的新农村新风貌对比,体现出祖国70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你是我的骄傲,我的祖国》一文,作者抒发了观看2019年国庆阅兵式后的感想,深受伟人精神的鼓舞,作为新时代教师更应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通过参加学校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厚植了我院教职员工的爱国情怀,激发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更鼓励教师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持续奋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