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张云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5

吉林大学张云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0月27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云秋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大数据环境下数据挖掘关键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之一,由研究生处主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活动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彦君教授主持,全校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中,张云秋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语言幽默,结合自身从事数据挖掘多年的研究经验和开展医学大数据分析中遇到的问题,从科学研究范式的转变、大数据的内涵特点入手,对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发掘的关键问题----如何有效利用多元异构数据、如何做到多维度多粒度多层次的大数据融合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其目前正在从事的科学研究领域,如:研究前沿识别、技术预测、情感分析等方向进行了研究思路介绍,鼓励大家将数据挖掘的思路和方法融入到自身学科相关研究中。报告之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报告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交流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我校研究生科研素质的养成起到了促进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