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萍研究员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2

学校聘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萍研究员为客座教授

   

    10月9日上午,学校在十楼接待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萍研究员我校客座教授。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王广成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2c9ob6sgxm.jpg

 

    王广成首先向张萍研究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发展规划、目标定位及目前的科研现状,重点就学校与格里菲斯大学的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萍表示很荣幸获聘滨州医学院客座教授,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对双方的合作方式、团队建设、师资培养等进行了说明,表示未来工作中一定努力为滨州医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事处处长庞玉成、我院院长曹高芳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后,张萍研究员到我院就SCI文章选刊为师生做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曹高芳主持。

    张萍研究员结合自身专业及国外科研经历,就撰写高质量SCI论文,如何投稿及投稿中常遇到的问题作了较为系统的介绍,并提出学术研究中要重视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同心协力,高效完成论文撰写并提高写作质量。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参会老师们就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亲身体验,以及存在的困惑与问题展开了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张萍研究员表示目前医疗研究,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要具备一定得临床医学知识储备,融合自身专业于项目合作与研究;同时提出,教学、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和谐统一,教师可充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宝贵的教学经验,撰写投稿教学领域研究论文;张萍研究员还建议老师们注重英文语言的写作规范,好的语言表达能使文章增色生辉,大大提高文章质量。交流会还就老师们提出的撰稿、投稿、修稿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座谈交流活动,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SCI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加有信心撰写和发表高质量SCI论文。最后,曹高芳院长鼓励老师们,提高自我思想认识,开拓视野,加强合作与交流,行动起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张萍,女,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孟席斯健康研究所信息学室,高级研究员。2018年IEEE计算机学会、2012-2018澳大利亚生物信息学网络委员会会员。研究领域是医学研究中的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学。主要研究内容是定量研究和高级统计学研究。

    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2年于格里菲斯大学获信息技术研究型硕士,2007年于邦德大学获信息技术博士。先后在烟台电子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大学、邦德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从事研究工作。2006年被评为昆士兰政府智慧女性前三名,并获得“智慧国家奖(研究生类)”

    近10年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参编著作3部,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