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成功立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04

喜讯:我院成功立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与立项情况,我校共有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包括我院教师申报的2项,分别是李宁博士主持的《荧光共振能量转移体系用于诊断侵袭性念珠菌病和侵袭性曲霉菌病的研究》和张宵帅博士主持的《网络结构驱动的贝叶斯多水平稀疏线性混合模型在全基因组关联研究中的应用》,均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级科研项目,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发现与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其立项数量的多少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与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我院高度重视2019年该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发动,周密组织,在确保数量的同时,着力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分别邀请北京大学秦铁辉、山东大学孙强、山西医科大学王彤、潍坊医学院尹文强等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围绕题目设计、摘要撰写、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前期基础及资料运用、团队组建、语言描述等各方面“一对一”地现场辅导,客观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经过提出意见—修改—再提出意见—再修改等多次反复的过程,各申报书的质量普遍得到了提高,进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