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卫生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庞玉成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58

我院卫生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庞玉成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三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卫生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庞玉成博士的著作《复杂建设项目的业主方集成管理》荣获管理学组二等奖。

    该著作于2016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以“业主方主导”作为集成管理理念落地实践的突破点,对复杂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集成、组织集成、信息集成、要素集成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构建了既有理论深度又能落地实操的项目集成管理体系,对工程建设领域的业主方项目管理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该书出版以来,受到了国内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医院建设领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之前,已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滨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该书迄今为止被引用近40次,书中阶段性研究成果发表CSSCI、北大核心期刊等论文8篇,受邀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授课和录制培训课程2次,被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发文推广学习应用,应邀出席国际和国内会议就集成管理进行演讲17次。研究成果目前已经在十余个复杂建设项目中得到应用,项目总投资达166亿元,建筑面积达222万平米。该书成果的推广应用,对于更好地发挥国内工程建设领域内各类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提高业主方的整体管理水平、有效整合建设项目各方资源发挥最大合力、提高项目信息沟通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进行工程项目建设可起到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