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70

我院举办“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分享交流会

5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滨州医学院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殷彦君主持,王萍玉教授为主讲人,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大学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创新管理与创新思维、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研究生导师育人机制构建与思考、基于一流医学学科建设和一流医学人才培养的研究生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学生管理创新、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发展路径等展开,老师们从中积极汲取教学经验和新思路,为今后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做准备;同学们也从中感受到学院的教育新理念新思路,为今后的学习明确方向,增加动力。

会后,殷彦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确保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要注重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合力;学科带头人要提高各项工作的针对性与实践性,加快成果转化,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资源,为培育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殷彦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确保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要注重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合力;学科带头人要提高各项工作的针对性与实践性,加快成果转化,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资源,为培育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