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4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滨医教字〔201944号)文件,学校定于2019430日至530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做好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院将于57日开展自查工作。

一、  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地点

检查人员

秘书

57日上午10:00

卫生管理系及所属各教研室、实验室

殷彦君、孔杨、于微微,刘芳,丁明

丁明

57日下午3:00

预防医学系及所属各教研室、实验室

殷彦君、魏飞、黄小敏、刘清华、孙蕾蕾

黄小敏

57日下午4:00

信息系及所属各教研室、实验室

殷彦君、胡乃宝、贾改珍、朱海波、张中文

张中文

 

二、检查内容

(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任务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及实验教学管理等情况。

(二)实验室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安全教育、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及个人防护等情况。

(三)题库的建设规模是否达到规定的数量要求;试题是否符合教学目的和教学大纲要求,题型设计是否符合岗位胜任力的考核要求,并对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等国家级资格考试;试题表述是否题意明确、文字简洁、图表清晰;题库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是否能够熟练运用题库管理系统进行试题导出、组卷等操作;试题库的使用情况,是否运用试题库进行组卷进行网络考试或者导出用于纸质试卷考试。

三、检查结果及反馈

(一)各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表、实验教学检查记录表。

(二)各检查组秘书将检查结果提交至教科办。

(三)各检查组秘书撰写检查总结报告并于58日下午500前提交至教科办。

四、检查流程

(一)检查前:

系秘书根据检查时间安排教研室、实验室值班人员和试题库建设负责人提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二)检查期间:

各教研室负责人汇报实验教学任务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实验教学管理、试题库建设等情况。

各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实验室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安全教育、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及个人防护等情况。

(三)检查后:

教学科研办公室将检查结果向各系进行反馈,各系根据反馈结果立即整改,并于511日下午500前将书面的总结报告提交至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