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71

 

10月30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C206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学院院长曹高芳、副院长殷彦君、研究生导师代表王玖老师、杜清老师及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曹高芳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就研究生在读期间遇到的问题,包括学习期间、基地实践期间、科研期间、学位论文期间等,畅所欲言,以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导师和学生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严谨治学。二是做好学习目标、职业生涯规划、高层次就业规划。三是加强课程学习、公共卫生实践、科学研究的有机整合。

会上,预防医学系主任王玖教授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导师选配、论文选题、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导师杜清博士从导师角度谈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同学们也畅谈了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本学期课程教学的感受,提出希望缩短课程学习时间,优化程安排,能够得到更多时间从事课外学习与研究,及早完成公共卫生实践的新需求。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领导和导师们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并现场征询了学生意见。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加强了对研究生现状的深层次了解,为学院制定管理制度与改进措施、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