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概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07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是培养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信息管理及系统分析、卫生信息统计咨询、劳动社会保障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应用型专门人才的教学科研单位。

   学院有医学信息学、医学信息管理科学学位及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院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初步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凝炼研究方向,构建学术团队,形成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氛围。成立了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下设环境与疾病研究所、毒理学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所、营养保健医学研究所;成立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下设卫生信息与统计研究所、特定人群健康研究所、卫生工程管理研究所。近年来,立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130余项,出版各类教材、专著50余部,发表论文350余篇,获得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等奖励120余项。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相关院系,军事医学科学院、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