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青春,研梦起航② 研究生学长学姐传授经验,助力上岸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好榜样力量,帮助学院考研学子积累复试和调剂经验、提高备考效率,318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和调剂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宋瑞芳、郭子旗、董学昊、武金亚、韩佰惠5名优秀的研究生校友围绕考研复试流程、调剂流程、心态调整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宋瑞芳从考研复试注意事项和生活饮食两个方面进行分享。结合自己的经历,详细讲解了复试的流程及复试中对笔试和面试的应对方法,同时对导师的选择时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对考试期间的衣食住行提出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郭子旗和董学昊详细解释了调剂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从前期准备工作、相关资料的准备、调剂时间、填报志愿到学校审核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分享了在调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

武金亚和韩佰惠则重点说明了心态和准备充分的重要性。武金亚分享了自己在复试以及调剂过程中的心态,强调了面对问题要放平心态,多了解情况,积极主动解决问题。韩佰惠分享了复试的经历,说明了将自我资料和相关知识准备充分,同时把握机会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把自己能做好的方面做好,为同学们提供了其它方面的补充建议。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愿同学们勇往直前,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