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者:杨慧君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9

31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董少凤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工作)董少凤领学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守君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学院副院长吕鹏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围绕本次学习专题,董少凤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这一历史责任的重要性。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个自觉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要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尊重师生意愿,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努力提高做好师生群众工作的本领,积极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前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属于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贡献。二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平台是科研人员开展各类科研活动的重要载体,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紧紧围绕学科特色去建设科研平台,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学科发展的高水平学科团队,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三要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发展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平台搭建、招生就业、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医、教、研、防能力全面提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从而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