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 | 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共筑学生成长之路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切实了解毕业实习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学院预防医学系主任王玖老师一行,深入实践教学基地调研进行“访企拓岗”并慰问实习毕业生。

协同育人促成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王玖老师一行先后去往烟台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黄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上,与教学基地就实践教学、科研项目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开展深入务实的校地合作达成了一致意向。

 ▲烟台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交流现场

 ▲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流现场

 ▲中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现场

 ▲黄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现场

王玖老师表示,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深入用人单位调研,可以更加准确地把握市场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同时,胡志勇老师也强调,与用人单位加强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同时也可以为用人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悠悠深情送温暖,谆谆嘱托寄希望

王玖老师一行与各实践基地全体学生见面并与学生进行座谈,老师们就考研复试、就业指导、安全教育等多方面进行指导交流,为考研学生提供进一步服务和保障,让备战考研的学子感受来自学院的关怀,进而提升同学们的考研复试的斗志和信心。

李春柳老师结合现阶段学生准备考研复试实际情况,向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沉着冷静、戒骄戒躁,要以平常心去认真准备复试,不要过于紧张;二是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要充满信心,在复试准备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寻求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张燕老师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就业指导,鼓励学生要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与合作,为学院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体现我院对学生考研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实习学生的关怀,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