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惠珊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2

11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少凤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工作)董少凤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守君领学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围绕本次学习专题,董少凤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紧迫性,务必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进行下去。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逐步加大治本力度。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处于事业中心,权力中心,矛盾中心,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管住自己,管住班子,带好队伍,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一管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长期坚持下去,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围绕学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涉及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全面排查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细化风险点内容,研究制定并有效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为学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