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580

1024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代会报告《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团结奋斗》,围绕学校“13569”的办学方略,对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总目标、“三个阶段”战略安排、构建“五大体系”的主要任务、“六个更加突出”的策略方法、“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深入学习解读,并对如何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作出相关部署。
    会议认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思路、战略安排、主要任务和策略方法,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为我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3569”办学方略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是全院师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凝聚到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认真做好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宣传工作,结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把党代会精神系统、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主动性,自觉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同向同行;三是要聚焦党代会确定的“13569”办学方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适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需求和国家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要求,找准学院有关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卫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