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心潮澎湃延安行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71

10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高芳以《心潮澎湃延安行》为题,结合亲身赴革命圣地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曹高芳从儿时初闻“延安”谈起,围绕“激动首望宝塔山”、“激情环绕研讨班”、“激励精神事业干”等内容,详细讲述了自己三赴延安考察学习的内心感受与深刻感悟。从深情仰望宝塔山到观看《延安 延安》红色主题秀,从参观杨家岭、延安纪念馆、桥儿沟等革命旧址到赴梁家河村现场教学,从集体学习陕北民歌到个人动情创作二十二句七言诗,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他指出,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了13年,这里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中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延安、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曹高芳强调,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与高校师生,我们一定要弘扬延安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