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我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赵美春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60

616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卿老师作了题为《比较视野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接续发展》的理论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刘文卿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中国式现代化的接续奋斗、比较视野下党的领导推进现代化的优越性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接续发展。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中国式现代化2049年、2035年和2027年的蓝图进行了科学描绘,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与战略指导。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接力奋进的历史进程,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接续奋斗,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因为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地确保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党的领导保证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赵美春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立足实际,提高站位,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注重转化,增强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