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中文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86

6月21日,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活动。活动由院长曹高芳主持,我院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师德师风与思政教育、培养要求与政策解读、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导学关系与心理辅导等方面展开,邀请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强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于洗河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环境医学与作业所博士生导师高志贤研究员作专题讲座,副院长孔杨领学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有关制度。

孙强教授就研究生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展开汇报,认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的指路人,需要具有过硬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心理韧性,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学习,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

于洗河教授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感悟,结合自己的经历就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如选题、开题、答辩等过程中导师如何指导学生进行了详细阐述。

高志贤研究员从加强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入手,重点阐释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认为立德树人是实现科研目标的根本保证。导师们应该以身作则,为研究生树立榜样,培养德才兼备的研究生。

本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规范化管理,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训过程中,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热烈互动交流。据悉,公共卫生、公共管理两硕士点还将针对各授权点学科特点,开展进一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