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美春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080

培养“治未病”的“上医之才”——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预防医学专业人才是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合格的、具有扎实自然科学知识、医学知识和公共卫生基本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创新精神与疾病防治工作能力,能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和医院等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监督与管理以及卫生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卫生管理。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儿科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监督与卫生法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泰山学者”和“青年泰山学者”设岗学科,拥有以环境与健康领域国际著名专家郭玉明教授和青年泰山学者吕鹏教授领衔的一流教学科研团队。

就业方向与形势: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就业方向广泛,包括疾病预防控制相关事业与行政单位、大型综合医院和医疗保健及康养机构、卫生检疫机关和各种医学卫生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等。随着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国家健康新战略的落实和疫情防治工作的推进,社会对预防医学人才需求越来越多。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

15963529800董老师

15965188618李老师

15106549295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