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公共卫生实践技术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提高公共卫生执业医师通过率,培养学生团结协作与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我院开展了公共卫生实践技术系列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我院高度重视,聘请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春辉、董峰光及王松松等专家进行专场培训。培训面向公共卫生专业硕士、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及老师,在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中,线上线下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按照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要求进行,分为个体防护、样品采样、环境检测、临床技能、卫生处理五站。专家指导学生亲自操作,使学生在熟练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强化练习,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培训过程中,参培人员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在操作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培训氛围热烈,培训效果良好。同时,本次培训也为我院参加2023年预防医学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达到了“平时强练兵,考场能取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