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光明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入推进访",强化校企间的沟通合作,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62日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与正大光明眼科团(原潍坊眼科医院)在荣祥楼报告厅共举办“光明杯”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演讲比赛。山东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副总院长王继兵,烟台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副院长孙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王晓冬,校团委副书记刘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新征,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韩春蕾,党委组织部贺青霞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观看比赛。

比赛过程中,12名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主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真实经历、生活感悟、成长体验,从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击精神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对青春的认知和理解,从家乡的变化、学校的关怀社会的温暖多个角度展现了自己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热情、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抒发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展现了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张国煜、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毕研明荣获一等奖,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刘婷钰等4人获得二等奖2018级预防医学班韩6人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韩春蕾老师就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评。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抒发了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展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