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赵美春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573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近日,学院组织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2022届各专业考研优秀学子受邀分享考研经验。

交流会上,各位优秀学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规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分享。他们建议,第一,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特别强调选择恰当的第一志愿对成功录取的重要性,要在目标制定时脚踏实地,切忌盲目选择;第二,要注重对考研英语的学习,努力夯实基础,重视单词的积累及作文模板背诵;第三,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会多种知识灵活运用,培养辩证思维能力。此外,他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要在考研期间放松心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自己的节奏。

在交流互动环节,考研优秀学子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认真解答,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提振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对同学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