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52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派出20支队伍共100人参加比赛,经过个人知识赛、校赛、省赛和全国总赛层层角逐,最终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级10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举办,是全国统计专业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大赛,本届于20219月报名启动,中国大陆共有815所学校,共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要求学生运用市场调查技术与分析方法,调研企业实际需求和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充分锻炼和提升个人与团队能力。此外,大赛对缩短同学们从学习统计理论方法到实际运用的距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赛不仅是对学院专业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检验,而且在引导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及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上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借此次比赛机会,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转,进一步深化双创育人工作,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