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91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我们怀揣春意,享受着校园中的风之晏晏、燕之呢喃。我们迎击疫情,接受着疫情对日常生活和学习带来的挑战。当前,国内疫情特别是我省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高发态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也更为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我院志愿者挺身而出,筑起了抗疫防护的钢铁长城。

众志成城,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志愿者们自愿请战,纷纷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扫码录入信息、维持队伍秩序、反复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能守好每一道安全防线。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即使汗水浸湿了衣襟也丝毫没有减慢检测的速度;志愿者们多次地重复着“请提前打开核酸检测二维码”,仔细地核对着受检人员信息……志愿者们从清晨到黑夜,用细心认真的服务态度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宿舍送餐添温暖,疫情防控增动力

为了更有效地防控疫情,学校对重点地区学生采取集中隔离措施,为保障被隔离同学的生活不受影响,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将一份份热气腾腾,满怀爱心的餐食送往各自对应的目的地点。“你好,隔离餐送到门口了。”“你好,有垃圾需要带走吗?记得放门口,我们帮你提下楼。”……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让人如沐春风。他们奔波在不同的楼层,绘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维护就餐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为保障疫情期间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志愿者积极维持食堂秩序。“同学,请从入口进。”餐厅外,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进出餐厅方向,规范同学们有序进出;餐厅内,志愿者们时刻提醒同学们购餐时要有秩序,排队时要注意间隔,避免拥挤。“同学你好,就餐要一人一桌。”志愿者们耐心地劝导同学们用餐时要分隔就坐。志愿者们本着“餐厅不关门,志愿不收工”的原则,用心用情服务,让同学们进餐厅放心,就餐舒心。

随时随地戴口罩,阻断病毒免传播

疫情期间,我院开展“疫情防控不规范行为督查行动”,志愿者作为主力军,深入学校各个路口、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督察。他们佩戴防疫绶带,即使在大风天气也站的笔直,有效规范了同学们的个人疫情防护行为。志愿者尽心尽责,坚守自己的岗位,用爱与责任营造防疫坚实屏障。

齐心协力战疫情,井然有序净家园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也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我院进行了宿舍大扫除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个宿舍深度消毒杀菌,从宿舍门口到阳台、从抽屉到衣柜、从床上到床底,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使宿舍面貌焕然一新,既清洁了宿舍卫生,又营造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奉献是志愿者最美丽的语言,即使疫情来临,依然有他们照亮着前行的路。志愿者们心怀信念,贡献着自己的一分热度,义无反顾地为众人抱薪,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抗疫有我”的责任与担当,用自身的决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希望卫管人团结一心,共盼春日,静待花开!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青年有担当 战“疫”有力量!

在返校后疫情又一次肆虐在神州大地,学校在第一时间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在此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进来,在引导同学们核酸检测和餐厅就餐中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校与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与鼓励。

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到处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光芒,志愿“红”点亮整个滨医!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18级预防医学 汤一帆

能够参与到这次餐厅的疫情志愿防控工作中去,自己也收获了不少。首先,对疫情有了更深的体会,疫情防控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实际行动来完成。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理应要和国家社会一起共克时艰,能够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幸运也很荣幸。志愿服务过程中,几乎每位同学都能够配合指挥,有序排队,认真践行一人一桌的规定,虽然给大家带来一定的约束,但是最后同学们一句“谢谢”,“不好意思啊”,“谢谢你们啊”都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礼物。本次志愿服务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只要校园志愿工作需要我,一定会继续参与其中。

 ——2018级卫生信息化 牛英林

作为滨州医学院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成为学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疫情当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严峻。每天都有学生做核酸检测,“大白”和冲锋在一线的老师都很辛苦,我想希望我也能帮上忙,做自己的一份贡献。所以当知道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时候,我积极地报上了名字。我们被通知今天去做志愿者,早上早早地到了大活,签到之后换上隔离服,带上绶带,就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任务。我们去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清点人数。虽然工作比较轻松,但是今天上午的风很大,被吹了一上午的风感觉很冷。看到一上午来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源源不断,更加深切感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

 ——2018级统计学 张慧敏

从大一疫情刚开始,在家中被别人保护,到现在大三,带上红绥带去配合帮助同学们,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

在志愿服务开始时,我积极配合老师的安排,让核酸队伍井然有序的进行检测,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与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明白了两年前,那些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生们的不容易,也明白了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对疫情的控制有多么的重要。之后我会继续坚持志愿服务,替学校老师减轻压力。希望可以靠我们的努力,让疫情早日结束。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 孙泽坤

今年刚到学校,疫情毫无预兆的扩散开来,人心惶惶,直到学校下达一系列防疫政策,学生们慢慢的平静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学校就是安全,此时我很荣幸的选为了志愿者。

从三月初开始,每天奔波在食堂和仁心湖附近检查学校的不文明情况,例如学生不戴口罩,排队、吃饭有没有按照防疫政策,这是生活的一件小事,但我真正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它并不是要你在多高的位置做决策,而是在生活中的一件一件小事去为人民服务。

 ——2019级统计学 宋瑞芳 

第一次做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我认为作为党员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站出来,虽然需要很早起床、需要跑东跑西、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在完成老师递交的任务,在帮助学校完成疫情防控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喜悦的。

我们生活的学校充满了爱,充满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爱,他们为了我们每天都在站岗、加班。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老师们分担一些应该承担的责任。在做志愿者之前我不知道我们的每一次核酸都需要如此巨大的准备工作,但是经过这几次之后我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和学校的用心。

我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领导下,我们会做得更好。我更加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会早日结束。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张树全 

我非常荣幸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这里,有一群像我一样的志愿者同学们、可爱可敬的医护工作者们,还有一直为我们操心的老师们,同他们一起作战,我倍感荣幸与自豪。医护工作者们娴熟的核酸检测动作,老师们脚步停歇的、忙忙碌碌的身影,还有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身着防护服,肩披绶带,站在核酸检测通道口,指引队伍,维持秩序。从早晨到中午,队伍一波接着一波...... 时代赋予我们责任,我们当以行动向社会展示青年的力量,疫情当下,我们更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统计学 王晓华

在本次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在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引导大学生。我们需要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大学生每二十个人为一组,由老师进行扫码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在冲锋陷阵,志愿者们在保驾护航,学校的每一个人都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纵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许文茜

疫情当前,在面对因疫情带来的各种生活和学习的不便的同时,我也在学校中感受到了老师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借此次志愿者机会,我也想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主动报名了此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岗位。虽然只是去了一上午但让我受益匪浅。今天,我看到了许多老师的默默付出,终于明白学校的核酸检测为何如此有序;我也看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大家加紧脚步,保持间距,让我看到了年轻人的朝气与力量。此后我会继续保持志愿者精神,并且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守得云看见月明,疫情终会被战胜!

 ——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 姜雯君

疫情来临,我只是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后勤的志愿者还是核酸的志愿者,我会尽力做到并且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也会因劳累发发小牢骚,但是每次想到奋斗在一线的老师和其他志愿者还是会坚持下去。我是一名大一学生,疫情面前,我将服从组织的安排和领导,对各种情况进行快速反应,在这种时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我们应积极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志愿者们在助人的同时,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恢复往日生机!

 ——2021级预防医学2班 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