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党员教师要真正成为师德师风的模范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41

122日下午,学院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曹高芳以《党员教师要真正成为师德师风的模范》为题,结合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曹高芳从日常的思想、工作与生活案例谈起,提出要想真正成为师德师风的模范,“前提”是明晰师德师风的内涵、搞清楚为何要加强师德师风,“基础”是做好人,“关键”是怎样成为应该成为的模范。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是提升教师素质的关键,是新时代高校内涵发展的动力,是应对社会多元文化冲击的手段,是新时代国际发展的需要;做好人是立身之本,育人先育己;要理清“想成为”、“真成为”、“会成为”三个重要环节,把握课上真正育人、课下真正关爱两个切入点,强化奋斗意识、突破意识、总结意识、感恩意识等四个保障。

曹高芳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员教师要明确“好人”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提高课程思政质量,关爱每一个学生包括已经毕业的学生,真正成为教育人、启发人、引导人、鼓舞人的师德师风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