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刘公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6月5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走进刘公岛进行现场学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陈列馆以《国殇·1894-1895——甲午战争史实展》为基本陈列。一幅幅反映历史真相的珍贵照片、锈迹斑斑的铁锚、威武雄壮的克虏伯大炮等文物展品,真实还原了当年的场景。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真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

随后,教职工党员参观了以“呈现历史,警醒世人”为目的的东泓炮台展馆。顺着展馆的陈设布展,大家了解了中国近代海防建设的历程,了解了120多年前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激烈战争和威海军民英勇抗敌的历史史实。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纵览我国国家安全的历史进程,深刻意识到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和时代呼唤。活动最后,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历史选择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通过此次刘公岛现场学习,学院教职工党员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教书育人工作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