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赵美春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05

524日,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院(系)党总支(党委)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内容,重点对议事决策范围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两个文件是学院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根本遵循,是学院工作决策的基本依据。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两项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两项制度的基本内容。要学习好、领会好两个会议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和要求,严格遵守相关程序和纪律要求。二是积极实践,研究制定好学院议事规则。要严格按照两项制度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讨论决定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事项,推进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三是压实责任,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规则,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广大教职员工依法治学、依法办事的能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