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新局|我院启动“就业促进月”活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33

5月21日,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曹高芳,党总支书记赵美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征,系主任,科室、教研室、实验室、专业负责人,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就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曹高芳指出学院要把毕业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主动破解就业工作难题,再创就业工作新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人人有责,全院教师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研判就业严峻形势,把稳定就业率和提升就业质量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二是人人知责,要主动了解就业政策,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人人尽责,全面了解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就业状况,建立准确完善的就业工作台账,强化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指导,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赵美春安排部署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他指出: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做好就业政策及信息的宣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开展师生结对帮扶,“一生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施策,实行“思想引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三位一体帮扶指导;三是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与校友、合作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人职匹配和就业信息供需对接,扩大就业网络;四是搭建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分专业、分类别开展就业指导,及时解决毕业生求职的问题困惑;五是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开展多形式的毕业生跟踪调查,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李新征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