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合力”推进考研就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81

“三全合力”推进考研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与就业服务,416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议。学院院长曹高芳,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征主持会议。

 

    曹高芳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疫情影响下考研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公共卫生发展机遇及校企合作专业生源质量对考研影响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他要求,一要带着责任去做,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育人全过程,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好学生出口关;二要带着感情去做,了解学生真实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指导;三要带着技巧去做,创新方法、整合资源,加大指导力度。最后他强调,考研深造率、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学院的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治理水平,全体教师要全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指导工作。

 

    李新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全员抓考研就业”的思想;二要落实好“继续深造是最高质量就业”理念;三要全面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状况,对困难学生实行“一生一策”、“一事一办”精准帮扶。

    会上,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围绕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的具体举措展开热烈讨论。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就业工作,并实施了“班级导师制”与“精准提升工程”,初步形成了“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据统计,学院2020年考研总体过线率(含出国深造)为44.8%,其中预防医学专业过线率高达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