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0

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

    917日晚,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邀请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4级校友刘新勇作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曹高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征、学工办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刘新勇校友回忆了本科时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刻苦钻研的求学经历,尤其是学院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关怀帮助至今历历在目。在谈到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时,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知识,更要学会学习;不仅要练就本领,更要锤炼品德。在谈到人生理想时,他建议同学们做到“八要八不要”,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优秀不要优越,要细致不要精致,要昂扬不要张扬,要武装不要包装,要激情不要矫情,要严谨不要拘谨,要多“墩苗”不要去“拔苗”。

                 

    在互动环节,刘新勇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生涯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现场的同学们对刘新勇校友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从此次讲座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