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期双创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3

学院举办第二期双创讲坛

 

4月1日晚,我院于图书馆办公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双创讲坛。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张薇薇副教授应邀作题为“立足核心素养提升英语学习力”的专题讲座,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张薇薇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从英语核心素养和英语学习力的角度,解读在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她讲到,英语素养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人才的基本素质。她结合学生英语学习现状分析了影响大学生英语学习的主要因素,并从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三个方面全方位地为学生提出相应的建议,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随后,她以知名人士对语言学习的评价为切入点,具体解释了培养英语学习兴趣的途径,引导学生找到学习动力、修正学习目标,努力提高核心素养。

本期双创讲坛旨在帮助学生找寻英语学习动力,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提升英语学习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我们明白了学习英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我们以后的英语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