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第二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林雅楠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28


48日上午,我院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永清教授、副院长宋海草教授、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教学部副经理王林、烟台天算数据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毅等专家应邀参会。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主持论证会,副院长孔杨副教授、信息系主任雷国华教授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参加论证会。

研讨中,与会专家从人才需求角度强调了我校培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人才的重要性,认为培养方案要把握“围绕岗位需求、跟踪学科发展、突出能力培养”的原则,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又要结合学校及专业建设的实际。大家结合第二学位专业的特点,分别从培养目标确定、课程设置与学时安排、实践能力提升、学制要求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于微微副教授从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思路、相关专业调研过程与结果、课程与培养目标的关系及该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具体内容等方面作了汇报。

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办于2002年,已累计培养14届毕业生共计794人(含卫生信息化方向),系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2月,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新增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拟于2021年招生。